valentine_07

相戀的時候,總是有說不完的情話、相看兩不厭,

雖然也有酸酸苦苦的時候,但情人在彼此的眼裡依然是"西施"或是"潘安"~

 

結了婚以後,吵架爭執好像比談心的時間還多、越看越相怨,

儘管也有蜜月期,但夫妻在彼此的眼裡好像是上輩子"相欠債的仇人"~

 

我想只要是結過婚的人,應該很能體會這種感覺吧!

難怪現在這麼多的人對婚姻會害怕猶豫,只想談戀愛、不敢提結婚~

說真的,戀愛就是不用考慮太多,只要彼此喜歡有來電的感覺就可以在一起了,

但結婚就不太一樣,就會去考慮現實的問題,然後就越想越多......

不論是想得很清楚、還是因為先結了再說而結婚的,

生活在一起的每個時刻都是對"浪漫愛情"的考驗~

這樣說起來,結婚真的是需要一點勇氣呀!(給我自己拍拍手~)

 

其實夫妻吵架爭執是難免的,當情人時也會吵架呀~為何結婚後吵架就變得不可原諒呢?!

年輕時以為因為相愛所以不會也不應該吵架,但初戀情人卻在分手後的某年告訴我,

他還是最喜歡那個會罵他而不是甚麼都順著他的我......

一直到結婚後,才懂了初戀的他說那句話的真正意思~

愛情走到開花結果,要想繼續走下去,不能只靠當初開始的美好"愛情",

婚姻是從情人到成為一輩子的家人的證明~

家人因為血脈分不開,而婚姻則是讓兩個陌生人成為分不開的親人~

 

回想起初戀時,總是要小心翼翼地保持自己最美好的一面,免得感情幻滅;

當然對方也永遠是自己心中理想的樣子,但人總不可能都沒有缺點或醜陋的吧~

相處久了,人的每個面貌就會慢慢浮現,開始覺得當初愛的那個人好像不是他(她)了~

原來我們之間,去掉美好浪漫的愛情,就沒有共通的話題也當不了知心好友,

因為你沒有了解真正的我,我也不懂真實的你......

 

雖然我和碎念老爺都不是彼此的"最初",卻是現在和以後的"唯一",

從情人變成夫妻這麼多年,鬥嘴、爭執和冷戰的頻率好像也沒變少

(唉~連我家狗女兒的食物吃多吃少都可以吵......)

雖然我是"懶惰婦人";他是"碎念大叔",

但他知道我愛啥、討厭啥;我總是知道他等一下要去做啥~

我們是情人也是夫妻;是朋友也是家人~

儘管不是"完美的情人",卻算是"合拍的夫妻"啦~

哈哈~反正你變老我變胖都可以接受ㄌ~(怎樣都要互相虧一下~)

 

總之,以海豚自己"血淋淋"的親身經驗來說,

婚姻沒有想像中可怕,也沒理想中浪漫,只有活在真實,才能看見平凡中的好~

曾經是天使的他(她),或許並不是全因結婚而讓他(她)變得像惡魔一樣,

而是自己是否一直用想像中的情感在看待他(她)!?

既然沒有百分百的女孩(男孩),怎會有百分百的愛情或婚姻!?

也許愛他(她),做不到包容一切,但至少可以試著理解他(她)~

因為結婚,不就是希望能"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"嗎!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夫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