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0003  

(上圖:一出門就會開心呵呵笑的小孩)

碎念老爺:『何時介紹可愛的女兒給你在痞客幫認識的朋友呀?!』

懶惰海豚:『唉呀~妳女兒跟我們一樣又不上相、也不愛讓我拍照嘛!』

碎念老爺:『可是牠是我們的"貝比",而且是"巧克力色"的毛這麼特別ㄟ...』

懶惰海豚:『....kiki呀~~來拍拍,不然我會被妳爸比唸到臭頭ㄌ~~』

 

所以今天的主角是我家"高齡十一歲"的狗女兒─kiki~

換算成人類的年紀已經是約七十好幾的歐巴桑ㄌ~

但是"心智年齡"並不會和"實際年齡"成正比!

只要碰到「食物」和「出門玩」就是生龍活虎的過動兒~

但一在家就是邊流鼻水邊打瞌睡、懶洋洋的阿婆~

儘管如此,在我們心中一直是最可愛的小寶貝~

相片0004 

(上圖:終於肯回頭讓我拍照的臭小孩)

我家kiki是一隻標準的"米克思"犬(混種犬),

11年前在《流浪動物之家》所舉辦的愛心認養活動中

第一眼看到一隻全身都是巧克力色毛茸茸的小母狗,

碎念老爺和我直覺就是牠ㄌ!多特別的毛色呀!

於是,心甘情願成為"狗奴才"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.....

DSCF1373 

(上圖:媽咪盡力讓妳美美的沙龍照)

一邊整理照片;一邊看著kiki乖乖在一旁安靜的睡覺~

心裡有一種平靜幸福的感覺~

想著牠起勁吃飯好像永遠吃不飽的樣子、

想著牠跑跑跳跳呆呆傻笑的樣子、

想著牠用無辜的眼神對著你撒嬌的樣子~~

看著牠健健康康、開心快樂的樣子,

就算牠也有調皮使壞的時候,

還是會很快地原諒她、包容她~~

原來父母的心情就是這樣的呀~~

DSCF1317 

(上圖:kiki說:『媽咪~可以讓我好好睡覺了嗎!?』)

kiki~我親愛的女兒呀~

請原諒媽咪會說妳壞壞、老是覺得妳越來越黏人、

為了妳的健康,不讓你吃太多零食吃到飽、

為了愛現的父母心,一直煩著妳擺姿勢拍照~

這一切的一切,只是希望單純無邪的妳

能一直在我們的身邊、陪著我們~

其實,一直最黏最依賴的是我們,而不是妳哦.....

 

※延伸閱讀電影【紅犬歷險記】我愛Red Dog~~(kiki初登場篇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 寶貝 kiki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