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341  

(上圖:陽台望去的漁人碼頭夕陽 )

最近天氣真的好炎熱,雖然夏天是旅遊的旺季,

但每天超過30度的高溫,實在讓我不敢在外閒晃太久....

所以每到夏天,就很慶幸自己是住在海邊,有涼涼的海風,

不像市區這麼悶熱,一開窗都是鄰居的冷氣壓縮機的熱風....

20120628漁人碼頭  

(上圖:夏天的漁人碼頭/加了花邊效果)

當初為了我家狗女兒能夠有更多跑跳活動的空間,

所以決定和碎念老爺從台北市區搬到淡水居住。

會選擇現在的房子是因為從陽台就可以看到廣闊的海景;

而著名的觀光景點─《漁人碼頭公園》也近在咫尺,

所以就這樣開始二人一犬的"望海的日子"啦~~

沙崙夕陽2 

(上圖:沙崙單車步道上的海邊夕陽/加了渲染效果)

不過望海的生活也不是天天都這麼愜意美好....

雖然在自家陽台就可以享受海風清涼、浪花朵朵、

傍晚還可以學古人讚嘆著『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』~

 

到了颱風天或是冬季的時候,就是風雲變色、令人懼怕的日子....

強勁的海風,吹得整棟大樓像地震般的搖晃著;

而冬天的北海岸屢屢創下台北市的最低溫紀錄....

每到冬天,海豚就會開始嘮叨唸著我家"女兒",

『都是因為太愛妳,爸比媽咪才會一時衝動搬來這"傓海風"~』

 

儘管如此,海豚還是喜愛夏天看海的日子,

在擁擠的台北,要看到這樣海天一色的美景也只有這裡才有ㄌ~~

人都是這樣,總覺得因為天天都可以看的到,就不覺得它有啥特別之處,

這次心血來潮,拿著我的"阿瓜相機"試著拍幾張,

卻發現透過鏡頭看到的碼頭、海邊、夕陽變得不一樣了~

最初的美好,還是一直在我的身邊,

只是日子久了,有點厭倦了;曾經喜愛的景色,被遺忘了~

20120628沙崙海景    

(上圖:陽台望去的沙崙海景)

因為鏡頭,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視野;

因為照片,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景色;

因為相機,讓我能留下生活的點點滴滴,

我想,也許這就是攝影迷人之處吧~~ (呵~雖然"阿瓜"沒有很厲害...)

 

P.S.有空帶著相機,坐捷運來淡水拍拍照吧~~它的美麗不會讓你/妳失望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豚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